梦境种植园

【STUCKY】老派约会(一发完)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

 

激情短打 猎冬剧第一集产物 没什么逻辑 

 

巴基回到了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变化很大。

康尼岛的游乐设施早已经陈旧,有的已经锈迹斑斑。

他和史蒂夫小时候最喜欢的那家面包店早已经不见了,小时候他爱极了那儿的洒满糖霜的甜甜圈,而史蒂夫则钟情于牛角面包。

冰激凌店也没有了,他常常把精心安排的四人约会的地点定在这儿。

好吧披萨店也没有了,史蒂夫总是会把最后一块披萨让给他,不管什么时候。

 

那条小巷子还在,他隔三差五就要去救史蒂夫小命的地方,现在堆满了垃圾桶,变得拥挤不堪。

似乎只有布鲁克林大桥,同他印象中的以及史蒂夫素描本上的,没什么不一样。

 

巴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后知后觉地发现,有关布鲁克林的全部记忆里,永远都有史蒂夫的名字。

史蒂夫史蒂夫,全都是史蒂夫。

巴基晃了晃脑袋,努力把这个名字从脑子里驱赶出去,突然想起这次出门是为了买些面包和新鲜的蔬菜水果,顺便帮哈里森太太带几瓶牛奶。

 

巴基在布鲁克林租了一座小房子,旁边住着一位和蔼可亲又热心肠的老奶奶,八十多岁了依旧身体硬朗,几年前老伴去世,一个人守着老房子。

巴基叫她哈里森太太,虽说按年龄,她都能算是小妹妹了。

巴基经常在外出采购时帮她捎些什么,几瓶牛奶,或是一束带着露水的鲜花。

当然,巴基也能吃到哈里森太太亲手做的各式点心,巧克力蛋糕或是热腾腾的苹果派。

 

巴基租的房子附近有家小餐馆,他经常会去那儿解决晚饭,也经常在那儿碰到哈里森太太。

餐馆里有个女孩儿,是个服务生,巴基见到她好几次了,有着柔和的东方人面孔,总是会对巴基露出羞涩的微笑。

在一旁同巴基闲聊的哈里森太太突然捅了捅他:“想不想约她出来?”

 

哈里森太太实在是个热心肠的邻居。

见巴基总是一个人进进出出,她实在是忍不住了,在某个早晨叫住准备出去晨跑的巴基,问他:“小伙子今年多大了?”

“一百零六岁。”巴基挑挑眉毛。

哈里森太太明显愣了一下,随即爽朗大笑:“孩子,你可真幽默——街对面的简你应该认识吧,拉小提琴的那个漂亮姑娘,她可很喜欢你,你想不想约她出来?”

 

他还记得他的心理医生对他说的话,他应该多交些朋友。

更何况,同女孩儿约会,本来就是他年轻时擅长的事情。

是的,他在努力尝试,去与人交流,约姑娘共进晚餐,甚至尝试过网络交友。

第一次见面时他会给姑娘送花,挑选放着钢琴曲的复古式餐厅,帮姑娘拉开椅子,对姑娘们的称呼往往都是“女士”。

不少姑娘说他身上有老派的可爱劲儿。

 

他一百零六岁了。

他几乎向每个约会过的姑娘坦诚地讲过这一点。

姑娘们只是咯咯地笑。

说实在的,他不太能理解现在的很多事情,比如网络交友那群人奇奇怪怪的头像,比如现代人约会时的单刀直入。

他那个时候,同人约会都是需要“热身”的,就像跳舞一样。

好吧,他很久很久没跳过舞了,最后一次跳舞,好像还是他参军开赴英格兰的前一晚,他组织了一次四人约会,在此之前,他帮那个金发小个子复习舞步,当然,他跳的是女步。

就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了。

 

他承认,自己是个过时之人。

被冰冻了七十年,像个鬼魂一样游离在光明之外,属于巴基的意识刚刚醒来,就是无穷无尽的逃亡、战争。

他甚至来不及仔细看看这个世界的变化,看看这个世纪同他的时代有什么不同,就连智能手机与电脑也是刚刚学会使用。

他也不得不承认,那颗被冰冻了七十年的心,也只有一个人能捂热、能使他解冻、能让他放下所有的防备。

 

于是巴基依旧独来独往。

他对哈里森太太说,想找到一个和我有相同经历的人太难了。

 

餐馆人不算太多,巴基坐在平时经常坐的那张桌子旁,慢慢喝着一瓶啤酒,盯着一直在摆动手臂的招财猫看了好一会儿。

哈里森太太走了进来,坐在巴基旁边。

只沉默了一会儿,哈里森太太就拍拍巴基,告诉他餐馆新来了个服务生,并指给巴基看。

小餐馆灯光昏暗,巴基只能看到不远处有个人正弯着腰干活,看起来很年轻,腰上系着白色的围裙,身材... ...一级棒。

巴基有些诧异的看了哈里森太太一眼。

哈里森太太随即笑了:“孩子,我并不是十分确定你是不是对男士感兴趣,但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长相好,身材好,温柔又贴心,哦可真是个甜心——不考虑试试看?”

“哦哈里森太太,别再... ...”巴基无奈地笑,求哈里森太太别再试图给他张罗约会对象,可话还没说出口,哈里森太太就已经把那人招呼了过来。

 

那人从黑暗中走出,走近他们,橙色的灯光刚好打在他的脸上,巴基几乎是一瞬间僵住了,他费了很大力气才阻止自己的左手把手里的啤酒瓶捏成玻璃渣。

一头耀眼的金色短发,一双海水般的蓝色眼睛,此刻正用令人心碎的神情看着巴基。

巴基现在一遍又一遍地打量眼前的这个人,企图从他身上找出一丝可以证明他不是史蒂夫的证据。

他失败了。

脸颊上的痣,蓝眼睛里的那一点绿色,以及他在脑海中勾勒了无数遍的肌肉线条,还有,那双眼睛在看向他时,饱含着的无限的情绪,他甚至看到了泪花,像被暴风吹得破碎的海面,和翻卷着的浪。

 

史蒂夫走向巴基,看着眼前红了眼眶的爱人。

“想不想一起去跳支舞?或者在跳舞之前,去喝杯酒热热身?当然了,这次还是你跳女步。”


Fin.

 

 


评论(6)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