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种植园

【STUCKY】照旧(甜,一发完)


活动联文


大家好,19:00我请大家品尝甜甜蜜蜜的拐杖糖果。



1929年。

这年的圣诞节似乎格外冷些,至少对巴恩斯太太来说是这样。

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可总要给两个男孩儿买点儿圣诞礼物。或许可以从买糖或是鸡蛋的钱里省出些来。

巴恩斯太太这样想着,围好围巾出门了。

 

“詹姆斯,照顾好史蒂夫。”巴恩斯太太出门前,不忘回头向那个棕发男孩儿叮嘱道。

 

在这种寒冷的冬天里体弱的史蒂夫总是容易生病。

而只有十二岁的巴基早已经知道了该怎样照顾病恹恹的好友。

发着低烧的史蒂夫坐在被巴基围成一圈的被子堆里,苍白的小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柔软的金发耷拉下来,垂在额前,倒显得他比平时那个倔强的小子要乖顺一些。

 

壁橱里的火生的很旺,屋里暖烘烘的,刚出炉的苹果派冒着香甜的热气,巴基动手往上面撒了些糖霜,像下了一场大雪。

 

“你现在想吃些派吗小史蒂薇,”巴基轻轻坐在史蒂夫的床上,“还是等妈妈回来再切?”

“看,巴克,外面雪下得好大。”史蒂夫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将鼻尖抵在冰凉的玻璃上看雪,细细的呼吸在玻璃上留下一小片水雾。

 

巴基也学着他的样子,鼻尖抵着玻璃,呼吸化成水雾。

两小片水雾慢慢蔓延,最终连接成一片。

 

外面雪下的可真大。

羽毛般柔软的雪片缓慢地划着漂亮的弧度落下来,给大地、树枝披了一层洁白厚实的织物。戴着绒帽围巾和手套的孩子们在雪地上奔跑,小靴子踩出一长串白色的脚印,无论是宠物狗还是流浪狗都在雪地上打着滚儿,用小鼻子拱出一个个小雪堆,提着购物袋的人们脚步匆匆地往家里赶,年轻的恋人们在挂满彩灯的巨大圣诞树下拥吻。

 

十多年以后,巴基站在阿尔卑斯山上看着漫天大雪的时候,不自觉地想起了这天的雪。

 

巴基偏头看向身边的友人,恰好在那双大海一样的漂亮清澈的蓝色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绿色眼睛。

 

傍晚时分,当邻居家的窗户里飘出烤火鸡和圣诞布丁的香甜气息时,巴恩斯太太回家了。

她放下手中沉甸甸的袋子,轻轻掸掉大衣围巾和头发上的雪花,然后带着温柔的微笑走到两个男孩儿的床边:“詹姆斯,史蒂夫,给你们的圣诞礼物。”

 

一根拐杖糖果。

是属于圣诞节的红白绿配色,中间用红色的丝带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我们需要为圣诞晚餐准备足够的鸡蛋、糖和面粉,所以只能给你们买一根糖果了。我很抱歉男孩儿们。”巴恩斯太太用慈爱的温柔的眼神低头看着两个男孩儿。

 

“不,巴恩斯太太,这很好,这真的很好。”史蒂夫仰着一张小脸儿看着巴恩斯太太,挺翘的鼻尖被纸巾擦的红红的。

“妈妈,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巴基同样仰起脸,朝巴恩斯太太露出一个极灿烂的笑脸。

巴恩斯太太怜爱地摸了摸两个男孩儿的发顶,走进厨房去准备圣诞晚餐。

 

对史蒂夫和巴基来说,分享同一根糖果或许比一人一根糖果来的更开心。

从他们一个七岁一个八岁的那个夏天第一次遇见开始,两人就一直是形影不离的。

或许是彼时已经高高壮壮的棕发男孩儿生怕自己的金发豆芽菜朋友受欺负而寸步不离的保护。

不。他们只是喜欢待在一起罢了。

 

他们睡在同一张床垫上,寒冷的冬天就紧紧依偎在同一条棉被里。

他们坐在同一片树荫下读同一本书。

他们共享一张书桌,一个人慵懒地趴在桌子上看窗外飞过的鸟,一个人专心致志地画画,厚厚的素描本上画满了同一张有着漂亮眼睛的青涩脸庞。

他们分吃同一个来自街角小店的刚出炉的牛角面包,分享同一只冰激凌甜筒。

 

就像现在这样,分享同一根拐杖糖果,为这个本该过得艰难的圣诞节增加了翻倍的甜蜜。

 

 

1943年。

从教堂里传出的圣诞颂歌已经若有若无听不真切了,雪还在下,落在树梢上窸窸窣窣地作响。树林里冷得要命,但不黑,雪光能让巴基还算清晰的看到史蒂夫的脸,以及脸上带着的一丝丝愉悦又得意的神情。

“这个傻瓜,又在高兴什么?”巴基无奈地摇摇头,在心里编排了一顿自己的好友。

寒意似乎要从骨头缝里渗进体内,巴基只好靠着树坐下,蜷成一团来御寒。

咆哮突击队为了追击一支九头蛇的小分队,闯进了这片树林,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出口在哪里,都听从队长的命令原地休整。

 

不知是谁点着一支烟,烟头的点点火光在黑夜里看得甚是真切温暖。一只锡铁的酒壶在几个人手里传来传去,论谁都只舍得抿上一小口,让那一丁点儿酒液顺着喉咙缓慢地温暖整个身躯。

巴基掰下一小块能量棒塞进嘴里,补充能量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甜食使人温暖。

 

这时,史蒂夫——带着一脸神秘兮兮的微笑,坐到巴基身边,轻轻地把他冻得通红的双手包在自己的掌心里。

史蒂夫的手掌暖得像个小火炉,火一直烧上巴基的脸庞。幸好夜色昏暗,突击队的成员们又非常识相地避免用眼神打扰他们的队长和中士,所以巴基脸上的红晕只被史蒂夫一人看了去。

等到巴基的手慢慢回温,史蒂夫放开他,从作战服内袋里掏出一样东西。

 

“圣诞节快乐,巴克。”史蒂夫把手中的东西递给巴基,笑得眼睛都眯起来,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是一根拐杖糖果,照旧是红白绿的经典圣诞配色。

 

“这又是哪个漂亮姑娘送的?”巴基挑了挑眉打趣他的小史蒂薇,又不无醋意地撇了撇嘴。

总有漂亮的姑娘们给史蒂夫送各式各样的糖果和巧克力,只是大多都进了巴基的胃。

“这是我从商店里买的——专门给你买的,”小史蒂薇还是经不起逗,提高了声音辩解道,“幸好提前买好了,不然进了这偏僻的树林,连个商店都找不到。”

巴基呼噜了一把史蒂夫乱蓬蓬的金色短发,眼尾荡漾起温柔的笑纹,借着夜色的掩护,凑上去轻轻吻住史蒂夫的嘴唇。

史蒂夫看着眼前顷刻放大的深爱的脸庞与猫儿一样又大又圆的绿色眼睛,耳边的风声、飘雪声都瞬间消失不可闻了,震荡他的耳膜的只有两人节奏渐趋一致的呼吸声与炽热的、振聋发聩的心跳声——

还有巴基用鼻尖蹭着他的鼻尖时那句黏糊糊又甜丝丝的“圣诞快乐,小史蒂薇。”

 

 

2016年。

“巴基,你想回布鲁克林吗?咱们回布鲁克林吧。”史蒂夫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握住男人的手,像是怕吓到受惊的猫咪。

巴基只是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低着头,长发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表情。

他的手是冰凉的,哪怕房间里开着足足的暖气,长达七十年的冰冻让他很难自如地调节自身的体温,所以当史蒂夫的手握上来时,他只是短暂的僵硬了一下,并没有从这双温暖的掌心里撤出自己的手的想法。

“好。”短暂的沉默之后,他这么回答说,立马感觉到那双温暖得几乎烫人的手以极细微的幅度颤抖了一下。

史蒂夫没想到自己会收到肯定的回答,他本以为等着自己的会是巴基良久的、带着抗拒意味的、不安的沉默。

他惊喜地盯着巴基,他的失而复得的挚友与爱人。

 

一个月后,两人在布鲁克林拥有了自己的小房子,不算很大,但是足够舒服与温馨,门前的花园里种着一丛丛玫瑰,大概是房子的前主人留下的。

“好像又回到了我们小时候,你还记得吗巴克,回到了从前的布鲁克林。”史蒂夫端着咖啡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放松地将大半个身体陷进沙发里,整个房间只开着沙发旁的一盏暖黄色的落地灯。

巴基枕着史蒂夫的腿躺在沙发上,半长的棕发毫无规律的散在史蒂夫的腿上。

巴基还是被噩梦折磨着,还是因为九头蛇的洗脑带来的损伤而时不时地意识混沌,还是在一天中的多数时候都沉默着,还是会在面对其他人时下意识地摆出防御姿态,哪怕这个“其他人”是恨不得一日三餐都在他们这儿蹭了的山姆和娜塔莎。

但他已经不再抗拒与史蒂夫的肢体接触,对他露出温柔的浅笑的次数也增加了。

“嗯。”巴基轻轻地应答了一声,不知是说自己听到了还是自己还记得。

史蒂夫因着这声敷衍又慵懒的应答笑了,用手指轻轻顺了顺他柔顺的棕发,低头看着巴基脸上难得一见的轻松愉悦的表情。

 

慢慢来吧,史蒂夫这样想,这样就很好

 

圣诞节的时候史蒂夫买了一颗圣诞树放在家里的角落,顶端一颗白色的星星,树上挂满了小彩灯和装饰小彩球,甚至还有队长熊和巴基熊的迷你毛绒玩偶。

史蒂夫围着围裙在厨房里烤一个苹果派,手一抖又加了过多的糖,靠在门框旁观的巴基嘴角抽搐了一下,无奈而包容地笑了。

派上洒满糖霜,像纷纷扬扬下了一场大雪,烤火鸡、杏仁蛋糕和布丁香甜迷人。

史蒂夫背着手凑到巴基身边,将手中的东西快速地在巴基眼前晃了下,复藏在身后。

“猜猜是什么。”史蒂夫像个幼稚鬼一样眨了眨眼睛。

“拐杖糖果。”有着敏锐视力的超级士兵乖乖地陪着他近一百岁的男友玩儿这种幼稚的游戏。

 

照旧是红白绿的配色,照旧是绑在中间的红色丝带,贯穿十岁到百岁的圣诞礼物,哪怕中间缺席了七十年,也照旧让人瞬间回到那些美好的往日时光,如同两人之间百年如一日的、从未打半分折扣的爱意。

 

Fin.


下一棒 @苏以文    @虞妙弋 




 

 

 

 

 

 

 

 

 

 


评论(2)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